湘乡:打造储能“湘乡模式” 推动新型储能产业规模化

    2022-10-12 15:49:50

郭勇在洙津渡电化有限公司调研。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2日讯(通讯员  李方遒)10月10日,湘乡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勇到洙津渡电化有限公司调研企业运行及储能行业发展等情况。他指出,要积极探索市场化道路,打造储能“湘乡模式”,推动新型储能产业规模化,助力湘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洙津渡电化有限公司,郭勇走进储能电站生产现场,边走边看边聊,详细了解储能电站的工作流程、运行状况等情况。

湘乡市洙津渡电化有限公司储能电站是湖南省首家由企业自主投资建设的用户侧储能电站,也是湘潭地区首个用户侧储能电站,总投资近500万元,一期建设规模1.6兆瓦时。该储能电站采用“两充两放”运行策略,通过低谷时段充电、高峰时段放电的方式,每天可提供约3200千瓦时错峰电量。同时,储能电站还可以参与电力需求侧响应,并作为有效应急电源支撑,提升供电可靠性。

郭勇指出,要深入分析与研究储能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市场前景,积极探索新型储能市场化道路,通过政企联动、企企联合,充分吸引社会资本投资本地储能产业,促进高能耗企业用户侧储能建设,打造储能“湘乡模式”,推动新型储能产业规模化,助力湘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审 储永祥;二审 胡孟婷;三审 曾佰龙)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