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金薮乡:考评村常设干部 打响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2022-09-29 09:19:56

金薮乡组织开展村常设干部家庭人居环境考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曾佰龙 通讯员 肖晔 )9月27日,湘乡市金薮乡向全乡15个村下发通报,对每名村常设干部的家庭人居环境考评得分结果进行了公布。连日来,该乡组织考评组对所有村常设干部的家庭人居环境进行专项检查评分,进一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形成示范效应,全面打响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该乡此次针对各村常设干部的人居环境专项考评从整体外观、垃圾处理、周边卫生和自家卫生四个部分进行评分,涉及屋前道路、庭院卫生、厕所异味、家具摆放等方面,考核结果分为三档,90分以上为最清洁,70分至89分为清洁,70分以下为不清洁。

考评组通过查看现场、入户走访等方式进行全面检查,同时了解“厕所革命”“垃圾付费制”等工作开展进度,及时发现和纠正整治不得力、成效不明显的问题,对家庭环境“不清洁”的情况在微信工作群里进行曝光,抓好“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为全乡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取得实效打好基础。

“房子干净整洁没有一丝杂物,地坪干净找不到一片落叶。”这是考评组对金薮乡推子村支部书记李良家人居环境的评价,李良也在此次评比中得到了最高分。各村支部书记纷纷表示,将全面运用这种考评制度,组织对本村党员和村民小组长进行考评,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充分激发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热情。

(一审 胡孟婷  二审 曹漾  三审 白培生)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