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税务局:信用激励“赋能” 惠企利民促发展

    2022-09-28 16:28: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方富春

信用是企业发展之本,是成功的必要因素。为不断提高全社会诚信水平,构建良好的税收共治新格局,湘潭县税务局坚持“诚信光荣 失信惩戒”,强化信用激励,加大惠企便民服务力度,助力企业“增信减负”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良好信用等级的企业在单次增值税发票领用量、增值税发票认证、退缓税及贷款等方面享受优惠待遇。对连续3年被评为A类纳税人税务部门提供专门“绿色通道”,优先办理、主动服务。

加强“银税互动”是破解企业融资难问题的服务项目。湖南信诺颜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纳税信用级别连续三年评为A级。2020-2021年期间,公司投资2000多万元用于生产线的自动化技术改造和实验室建设。在了解到企业流动资金存在一定困难,湘潭县税务局向企业介绍了“银税互动”项目,推荐了湘潭农村商业银行 “税融通”信用贷款项目,鉴于企业信用优良,湘潭县农村商业银行将年利率由原来的7.91%,直接降为6%,为企业贷款200万元,解决了融资难题,保障了原材料供应,让企业获得了实惠。

较高的信用等级不仅能为纳税人带来高效便捷的办税服务,也能够使得企业享受到国家政策红利。湖南省湘潭县电焊条辅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其他基础化学原料制造行业的制造业公司,产品和服务质量得到省内外客户的一致认可。由于诚信经营,依法纳税,2021年被评为A类企业。今年国家实行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湘潭县税务干部手把手开展政策辅导,点对点开展便民服务,企业成功享受到69万元留抵退税政策红利,这是成功享受国家退税政策的诚信纳税典型案例。

信用有价值,守信有力量。湘潭市电线电缆有限公司作为诚信典型企业,连续七年信用等级被评为A类,被湘潭县税务局推选到信用湘潭网站“诚信建设万里行-百城万企亮信用”中进行信息公示,有力地塑造了企业形象,提升市场竞争力。“诚实守信给企业带来了‘真金白银’,因为诚信让我们在招投标、信用贷款和办税服务享受到了优先待遇,为企业稳步健康发展带来了强有力的保障。”企业负责人表示。

守信企业处处是“绿灯”,能一路畅通在市场上奔跑、竞争成长,而违法失信企业将面临“处处受限,无路可走”的后果。湘潭县税务局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纳税信用建设,依托智慧税务,科学开展纳税信用等级评价,加强风险研判,引导企业依法诚信纳税,让优质的纳税信用成为企业长远发展的“金字招牌”。

(一审 曹漾 二审 蒋睿 三审 白培生)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