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毛田镇增加村:累累硕果奏响“丰收”乐章

    2022-09-28 16:00: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8日讯(通讯员 吴明惠 陈树理)金秋时节,走进位于湘乡市毛田镇增加村的湘潭湘美生态有限公司油茶基地,只见颗颗饱满的硕果压弯枝头,工人们穿梭林间,忙着浇水、除草,奏响了丰收的“前奏曲”。

万福南正在察看油茶长势。

放眼望去,连绵起伏的山坡上,油茶树枝繁叶茂、长势喜人。基地负责人万福南和工人们正在给油茶树浇水灌溉。今年年初,万福南响应湘乡市“请老乡 建家乡”活动的号召回到家乡创业,投资400多万元与人合伙承包了1000多亩油茶林,目前正是茶树挂果的关键时期,他每天都聘请10余名村民在基地务工,保障灌溉和除草施肥,为一个月以后的摘果做准备。

7月以来,持续的高温干旱天气导致油茶树严重缺水,万福南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采用滴灌、深水井、水泵等多种方式进行灌溉,千方百计减少干旱带来的影响,取得了明显成效。“我们加大抗旱投入,把损失降到了最低。”湘潭湘美生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万福南说。

万福南告诉笔者,虽然干旱天气给油茶树带来了一定影响,但目前来看挂果量还不错,预计纯利润能达到10万元以上。展望未来万福南信心满满,有政府的支持,有投身家乡创业的情怀,明年还将加大投入,提高品质,打造品牌,让油茶果成为家乡人民的“致富果”。“乡村振兴,我们要起带头作用。今后要加大投入把产业做大做强,带领家乡群众发展种养殖业,带动他们增收致富。”万福南表示。

(一审 曹漾 二审 曾佰龙  三审 蒋小康)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