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岸烨到部分乡镇督查平安建设工作

    2022-09-28 15:52:01

谢岸烨在石柱村检查工作台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8日讯(通讯员 周含)9月27日,湘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谢岸烨来到育塅乡、月山镇,督查公众安全感测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并在月山镇进行了巡林检查。

当天,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育塅、月山两个乡镇的部分行政村、派出所、司法所和镇政府,详细了解当前中心工作的落实情况。“矛盾纠纷你们是怎么化解的?”每到一处,督查组都详细了解矛盾纠纷处理化解情况,检查矛盾纠纷处理台账工作记录,并现场随机抽取群众进行公众安全感测评。谢岸烨指出,要坚持以动真碰硬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作风,针对社会面不稳定因素,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及时将发现的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确保绝对安全。

在月山镇先锋村,督查组深入林区巡查,详细了解镇村两级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督查组指出,湘乡连续干旱无雨,森林火险等级高,防火压力大,要高度重视林长制工作,以林长制为抓手,建立森林防火责任体系,将责任逐项分解、层层落实,确保无森林火灾发生。

在月山镇敬老院,督查组仔细查看了食堂卫生状况和菜单,并走进老人们的宿舍,仔细查看住宿条件和安全防护措施,关切询问老人们的衣食住行相关情况。督查组指出,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让老人们晚年生活幸福美满。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开展养老院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在院老人人身安全、食品安全。

谢岸烨要求,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大力弘扬“三牛”精神,发扬“四干”作风,把各项工作要求真正落到实处。要进行彻底的摸排梳理,全面掌握重点人员情况,确保底数清、情况明。要多措并举全力化解矛盾纠纷,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强责任、出实招、用重拳、求实效,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审 曹漾 二审 曾佰龙 三审 白培生)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