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民政局暗访督查湘潭县部分养老机构

    2022-09-23 09:58: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3日讯(通讯员 赵冠群)9月20日上午,湘潭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一行以“四不二直”方式,暗访督查湘潭县部分养老机构。

在湘潭县失能特困老人集中照护中心(河口敬老院),督查组一行直接来到值班室,抽查了“入住人员登记”“食品采购登记”“消防设施、日常安全巡查登记”“疫情防控消杀登记”等记录,随后来到食堂,对食品留样、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等进行现场抽查,检查结果令人满意。督查组表示,要扎实做好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重点关注其他乡镇调剂转移入住老人的日常生活起居,努力营造好温馨家园的氛围。

在梅林(普亲)敬老院(养老院),督查组一行来到该院医疗室。据介绍,敬老院专门设立了医疗咨询室,与镇卫生院签订了医疗协议,每周五下午专门派医生驻守,为入住老人做健康检查和小病治疗。随后,督查组一行还来到了易俗河镇白云敬老院。督查组指出,当前疫情仍有多点爆发、持续爆发的特点,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养老、救助、精神卫生医疗机构等特殊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点方向,容不得半点马虎。老人、儿童和精神病患者是需要给予特殊关照的重点人群,一定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