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组织新兵代表为二等功臣家庭送喜报

    2022-09-23 09:23:20



(送喜报现场。 廖玲 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3日讯(通讯员 杨建 陈永祥 廖玲)9月20日上午,湘潭县军地领导和下半年入伍新兵代表一行,来到湘潭县中路铺镇碧云村,为在部队荣立二等功的现役军人唐麒麟家属送去喜报、“二等功臣之家”牌匾和奖励金,让军人家属和该县下半年入伍的100余名新兵共享这份荣誉。

当天上午10时许,伴随着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的热闹声,送喜报的队伍从村委会出发,抬着沉甸甸的荣誉牌匾,展开横幅,沿途吸引了村民们赞许的目光,大家在道路两旁喝彩,亲朋好友纷纷前来祝贺,一起共享这荣光时刻。

唐麒麟,2006年入伍,现服役于西藏军区某部,少校军衔,2021年因工作成绩突出荣立二等功。收到喜报后,唐麒麟的父母和妻子的脸上洋溢着喜悦和自豪。



(军地领导、新兵代表与功臣家属交谈。 廖玲 摄)

军地领导与功臣家属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功臣亲属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感谢他们对国防事业的大力支持。功臣家属脸上洋溢着喜悦和自豪,对党和政府的慰问表达感谢,父亲唐应龙表示,“我感到非常高兴,儿子是党和国家培养出来的,应该要为党、为祖国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他今后再接再厉,为国家多做贡献,多出力量。”

现场还通过视频连线,请身在军营的唐麒麟和新兵们进行对话互动,鼓励即将奔赴军营的新兵们树立远大目标,积极投身强军事业,争做新时代“四有”革命军人。

多年来,湘潭县坚持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送喜报活动,加大为立功军人的宣传力度,积极营造“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激发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的积极性。

一审:胡孟婷

二审:曾佰龙

三审: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