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新文:聚焦“三抓” 全力争创湖南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市区

    2022-09-22 16:30: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2日讯(通讯员 樊洛)9月21日,湘乡召开创建“2022—2023年湖南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市区”动员部署会。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乡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赵新文出席会议并指出,要锚定目标抓创建,围绕指标抓创建,凝聚合力抓创建,全力争创“湖南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市区”。湘乡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谢岸烨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根据创建方案,湘乡将从2022年9月至2023年8月,分动员部署、全面实施、预检提升、创建申报、迎检评估和公示命名6个阶段,全力争创“2022-2023年湖南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市区”,不断提升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水平,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融入“四区一地一圈一强”建设、实现“三大进位”目标,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会上,谢岸烨宣读了《湘乡市创建“2022—2023年湖南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市区”实施方案》(审议稿);市应急管理局、行政审批局、城管局、东山街道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法治政府建设情况。

就推动创建工作,赵新文指出,要统一思想,锚定目标抓创建。湖南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市区是珍贵的品牌和荣誉,是一个地方核心竞争力的直接反映。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信心、迅速行动,坚决拿下这块“金字招牌”。

赵新文讲话。

郭勇主持会议。

赵新文要求,要紧盯重点,围绕指标抓创建。补齐短板弱项,在领导班子率先示范、重大行政决策、行政执法等方面,各相关部门要针对现存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做到责任落实不到位不放过、问题解决不彻底不放过。要突出关键环节,对标对表省委依法治省办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市区创建设置的100项指标体系、2个加分项和2个否决项,认真梳理、主动认领、全面推进。要把握时间节点。对照实施方案中明确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时按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赵新文强调,要强化举措,凝聚合力抓创建。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单位要把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列入年度工作的重要目标,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确保创建工作每个环节落到实处。要加强工作统筹,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立足自身职责,协同配合联动,扎实做好示范创建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大对创建工作的宣传和报道,在全市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浓厚氛围。要加强作风建设,结合“一活动一行动”,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创建工作落地落实。

一审:胡孟婷

二审:曾佰龙

三审: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