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关东村:扛好“三面旗”,打赢人居环境百日攻坚战

    2022-09-22 11:58: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2日讯(通讯员 陈泽星)眼下,湘乡市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正如火如荼展开,当地农村争先拿出了实招硬招。金石镇关东村通过党员带头示范竖好“先锋旗”、村组交叉互评立稳“定风旗”和广泛宣传引导擎起“顺风旗”,激发全民参与热情,确保打赢这场攻坚战。

“百日行动”启动后,关东村立即建立了“镇村网格员包村+党员组长包组+群众参与”的工作机制,将每周一定为“人居环境整治日”,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当先锋,带领群众和志愿者集中对村部、村道沿线、池塘堤坝等重点部位重点整治。

同时,该村还组建了“村干部+组长+党员+群众”的评比小组,每月对所有村民小组进行入户交叉互评,科学的评比制度犹如风向标,激励群众热情,家家户户不甘落后,争当人居环境“最清洁”家庭。此外,通过下组入户开展“一对一”宣传和大喇叭、微信群、公示栏、宣传横幅,“线上+线下”相结合实现宣传全覆盖,扩大群众的知晓率、提升群众的参与度。

党员带头示范,群众主动参与。关东村党总支负责人说,目前“人人参与环境整治、共创和谐美丽家园”氛围日趋浓厚,接下来将以问题导向,建立长效机制,在确保“百日行动”取得预期成效的同时,引导群众自觉维护优美的人居环境。

一审:胡孟婷

二审:曾佰龙

三审: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