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持续深化开展“清河净滩”专项行动

    2022-09-20 12:02:00

(拆除围堰建塘)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0日讯(通讯员 李思源 杨斌)为落实省河长办《关于进一步加强河道保洁工作的通知》《湘潭市关于开展“清河净滩”专项行动的通知》,扎实做好河道水生态环境治理工作,今年7月以来,湘潭县河长办安排部署各乡镇河长办对全县河流、水库持续深化开展“清河净滩”专项行动。

青山桥镇发动镇村河长、河道保洁员、志愿者及党员群众积极参与行动,针对全镇围堰建塘、侵占水域、非法捕捞、采砂等违法行为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集中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8人次,收缴地笼30个、处理非法电鱼行为20次、打捞漂浮垃圾6吨,劝退钓鱼、游泳106人次,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射埠镇召开专题会议,对“清河净滩”专项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镇、村河长对涓水、幸福渠、继述桥河、向阳渠、13座水库的巡河责任,在日常巡河中真抓实干,直击问题源头,切实做好河、库的日常保洁工作。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办要加强河道日常管护、日常保洁,加强河道保洁员的责任意识培养。镇河长办要加强镇、村河长巡河指导和监管力度。相关职能单位要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共同将“清河净滩”行动持续纵深推进,改善河库面貌,打造精美乡村。

责编:肖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