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韶山市供电公司开展“钓鱼防触电 安全记心间”宣传活动

    2022-09-19 10:19: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9日讯(通讯员 龚雅婧)“市面上的碳纤维鱼竿是导体,即使干燥没有水,一旦接触高压电线,高压电流会通过它瞬间进入人体,所以一定不要在高压线下垂钓。”9月17日,国网韶山市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渔具店开展“钓鱼防触电 安全记心间”的主题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期间,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向钓友们耐心讲解线下垂钓的危险性,发放了用电安全手册,告知安全垂钓的注意事项。同时,他们向渔具店发放安全垂钓防触电鱼饵与门铃,在每一家渔具店粘贴了安全垂钓防触电海报,呼吁店主主动提醒顾客垂钓时远离电力设施,保护自身安全。

截至目前,国网韶山市供电公司走访了95家渔具店,每家渔具店发放了100包安全垂钓防触电鱼饵,累计粘贴宣传海报100余份。

该公司负责介绍,下一步,公司将持续加大供电线路下禁止垂钓的宣传和管控力度,不断提升垂钓爱好者和广大市民的防触电意识,确保钓鱼爱好者人身安全,保障电网供电线路安全可靠运行。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