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勇:时刻保持临战应战状态 筑牢疫情防控“外防输入”严密防线

    2022-09-19 10:11: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8日讯(通讯员 樊洛)9月17日,湘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勇出席会议并指出,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部署要求,不断强化防控措施、充实防控力量、优化工作流程,时刻保持临战应战状态,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

会议现场。

郭勇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精准把控形势。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庆假期将至,人员流动增多,外防输入压力增大。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三零四最”工作要求,抓实抓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要扛牢政治责任,落实各项措施。精心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引导居民分批有序检测,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切实抓好社会面疫情防控,全面加大宣传教育,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全面推进经营场所“场所码”全覆盖,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要严肃工作纪律,加强督查问责。督查组要对各乡镇街道、市直单位以及社会各层面的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层层传导压力,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郭勇讲话。

郭勇还就森林防火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当前正值森林防火最重要的时期,各部门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把森林防火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要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和森林防火预警信息变化,严格值班值守,加强物资储备,提高防灭火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要强化源头管控,严守进山入林卡口,加强动态巡查,管住野外用火,全力防范遏制森林火灾发生。

市领导谢志宏、傅国强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一审:胡孟婷

二审:曾佰龙

三审: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