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举行新兵入伍欢送大会

    2022-09-16 17:17:10

欢送大会现场(廖玲 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6日讯(通讯员 贺帆 吴志勇 廖玲)“莲乡好男儿,青春献国防,出征的号角已经吹响,希望你们在部队苦练杀敌本领,自觉投身强军兴军的伟大征程……”9月15日下午,湘潭县2022年下半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在昭山垣鑫高级中学举行,新兵们带着父母和家乡人民的真诚祝福与殷切希望,踏上军旅征途,投入军营生活。

整洁干净的操场上,140名新兵整齐列队,精神抖擞。在新兵代表领誓下,右手握拳,庄严宣誓,立志报效祖国、为国防事业建功立业。他们胸前鲜艳的大红花、肩上金灿灿的“参军光荣”绶带以及一身崭新的绿军装,与九月的秋日阳光相映成辉,绽放出最绚丽的色彩与光芒。

欢送大会现场(廖玲 摄)

二十二岁的应届大学毕业生陈科内心激动不已。当军人,是陈科自懂事起最大的心愿。为此,他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大脑,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一本院校;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类运动,强健身体。今年6月,陈科被长沙某小学录取为体育老师。7月收到入伍通知,他毅然辞去让人羡慕的“铁饭碗”,参军入伍。“二十二年军营梦,今日终于达成,此时此刻我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放下书本,扛起责任,从这一刻起青春便由热血铸就。“一人参军,全家光荣,期待他能创佳绩、立新功,为祖国做贡献。”看着身着军装的儿子,陈科的父母满脸骄傲地说。

欢送现场,湘潭县人武部领导向光荣应征入伍的全体新兵,表示热烈祝贺,向积极送儿女参军、支持国防建设的新兵家长们,表示崇高敬意。希望新兵同志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发扬光荣传统,勤学苦练,积极进取,早日实现由普通青年到合格士兵的转变,全面展示莲乡儿女热爱国防、奉献国防、建功国防的绚丽风采,以实际行动为家乡争光,为祖国添彩。

据了解,从即日起,入伍新兵们将陆续启程奔赴军营,湘潭县也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制度要求,做好“封闭式、一站式”新兵起运工作,确保新兵安全顺利交接。

一审:胡孟婷

二审:肖畅

三审: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