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研修 湘潭县自主选学小学语文工作坊开坊

    2022-09-16 16:10:3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6日讯(通讯员 陈晓)9月15日,“国培计划(2022)”湘潭县自主选学小学语文工作坊(A309-2)启动仪式暨第一次集中研修在湘潭县天易贵竹学校举行。此次工作坊开坊是莲乡小语人的福音,将推动莲乡小语教育蓬勃发展,辐射更多教师和学生,均衡城乡教育资源。

活动首先对工作坊的团队文化、研修安排和工作坊目标进行了全局解读,并详细介绍了研修主题、目标和活动设计等实施方案以及考核评价、研修成果预测、具体学习操作流程等。随后,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的研修模式,40名学科骨干齐聚线下,160名学员相聚云端,共同见证工作坊开坊的精彩时刻。

“工作坊的出现真是一场及时雨,古诗文教学确实是我在教学上的难点,这次培训模式和以前也有很大的不同,线上研修平台给了我们更多自主的选择空间,我们可以自由选课,还可以反复观看学习,对于我这种教学新人真是雪中送炭……”一位工作坊成员这样表示。

据悉,湘潭县自主选学小学语文工作坊(A309—2)将依托语文学科教学专家和名优教师,针对湘潭县小学语文的教学实际,聚焦研修主题“指向核心素养的小学语文古诗文教学设计能力提升”,通过“线上+线下”的研修模式,产出一批可复制,能应用,易操作的研修成果,引领老师们走上自主发展的专业成长道路上来。同时,工作坊还将通过实施自主选学模式和机制,推动教师培训改革,满足教师差异化学习需求,为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教科研创新转型,助推湘潭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