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举行欢送新兵入伍仪式

    2022-09-16 11:04: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16日讯(通讯员 蒋亚莉 谢利民 许娇龙)915日,韶山市秋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上,新兵立下铮铮誓言,集体签名盟誓。韶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征兵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贺树峰,韶山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许文、部长谢鹏翔等军地领导代表出席,续写伟人故里强军兴军志。

贺树峰代表“五大家”致辞,对新兵表示热烈祝贺,向积极送子参军、支持国防建设的新兵家属致以崇高敬意,勉励新兵赓续韶山精神,做红色接班人,在部队建功立业。新兵备受鼓舞,集体宣誓,全体签名明志表雄心壮志,家长群体深情留言,殷殷寄语,军人之家组成拥军大联盟,共同见证矢志强军高光时刻。

在欢送现场,新兵们戎装在身,胸戴大红花,肩披“光荣入伍”绶带,个个英姿飒爽。“大学生兵要当先锋,早日立功。”“保家卫国有你,建设家乡有我。”市领导、部领导送上红色纪念品,励志新兵建功军营。

来自银田镇的家长代表周新良,作为大学毕业生新兵黄英爵的家长,分享了儿子由湖南农业大学本科生,成长为优秀新兵的碟变历程。新兵代表卢瑞林,从小怀揣参军梦,在家人支持下,积极应征,梦圆军营。新兵和家长现场激情分享,成为扎根军营的精神大餐。

连日来,韶山市征兵办为做好役前教育,系好军旅人生“第一粒扣子”,市人武部副部长马磊峰,参战老兵、湖南好人王福兵,与新兵面对面,爱党强军总动员激发全社会响应,韶山籍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最美退役军人、拥军模范接力,浓厚的崇军氛围引发新兵献身国防的思想共鸣。“建设一流军队,勇当一流军人!”今年7月获“韶山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新兵庞磊,最美入伍代言道出了新兵心声。

韶山市人武部部长、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谢鹏翔介绍,915日到18日,韶山市新兵将分5批从韶山启程,赴多地部队服役,履行保家卫国的光荣使命。今年韶山市全面落实一年两征工作,征兵工作和拥军举措富有成效,广泛征集高素质、高学历的优质兵员,实现大学生征集比例连续增长,圆满完成新兵征集任务,为实现连续5457次无责任退兵目标奠定了基础。

“全市涌现参军热、送军热,打造了韶山样板,这是主席家乡最好的国防公益。”市人武部政委许文介绍,作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军地联合开展系列特色送兵活动,“一人参军、全家光荣”成为全社会共识。

一审:胡孟婷

二审:肖畅

三审:白培生

责编:曾佰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