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税务局:宣传辅导优质服务 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2022-09-16 10:35: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6日讯(通讯员 田佳艳)“感谢韶山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及时的宣传辅导,这笔退税款解决了我们暂时的资金困难,给我们的发展带来了信心。”9月15日,湖南恒升热工机械设备有限公司顺利申请到了2.6万多元的退税后,该企业财务负责人说道。

湖南恒升热工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制造冶金专用设备的制造业中型企业,早在《国家税务总局 财政部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继续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发布前,该企业就将之前缓缴的2021年11月和2022年2月的税款缴纳入库。

在9月14日公告发布后,明确了自2022年9月1日起,按照2022年第2号文已享受延缓缴纳税费50%的制造业中型企业和延缓缴纳税费100%的制造业小微企业,其已缓缴税费的缓缴期限届满后继续延长4个月。韶山市税务局为实现政策红利直达快享,积极协调联动第一时间通过湘税通、微信群等方式将最新的政策传达给了纳税人。通过宣传辅导,湖南恒升热工机械设备有限公发起了退税申请,韶山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受理后及时为企业办结了该业务。

韶山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利用各种税宣方式将各种政策实现精准推送,确保政策直达快享、应享尽享,助力韶山各类市场主体又好又快发展,切实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一审:胡孟婷

二审:肖畅

三审: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