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静:为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2022-09-16 09:32: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吴明惠 徐雅蒙

周静是湘乡市机关幼儿园的一名幼师,从教17年来,她默默耕耘在幼教一线,凭借着“幼儿园阶段就是孩子人生起点”的信念,为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用爱心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周静正在上课)

在中一班的教室里,班主任周静正领着学生玩益智类玩具。雷浩然是刚来的新生,活泼好动,喜欢自顾自玩耍。面对这样的学生,周静总是给予更多的关爱。每天一进幼儿园,她就从吃饭、上课等各方面帮助雷浩然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还经常喊他回答问题,及时表扬鼓励。在周静的悉心教育下,雷浩然很快适应了幼儿园的生活。

今年43岁的周静因为喜欢小孩,选择了幼儿教育专业,并于2005年成为市机关幼儿园的一名幼师。在10多年的任教中,周静始终注重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他们。“作为一名幼儿园老师,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要有爱心和耐心,用心对待每个孩子。”周静说。

(和学生们一起玩游戏)

如今,周静除了担任班主任工作,还担任学校教研组组长。她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创新教育教学的方式方法,并且毫无保留地将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倾囊相授给年轻教师,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她先后荣获湘乡市第五届“龙城最美教师”“湘乡市首届第二批学前教育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工作中的周静勤勤恳恳、兢兢业业,面对孩子有爱心,面对家长有耐心,面对同事有热心,家长、孩子、同事都很喜欢她。”市机关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周星星说。

以爱育人,润物无声。周静将每一项工作做到极致,用爱浇灌每一颗心灵,当好孩子成长路上的领路人。“我希望孩子们能够平安、快乐、健康成长。只要看到他们脸上的笑容,就觉得一切辛苦都值得。”周静坦言。

一审:胡孟婷

二审:肖畅

三审: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