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税务局:“一网通办”加速度 便税利民获好评

    2022-09-14 09:23: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4日讯(通讯员 李雨欣)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湘潭县税务局推行企业开办“一网通办”服务,为纳税人寄出“一网通办”相关资料。

据悉,“一网通办”是税务部门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切实贯彻“一次事一次办”精神推出的服务举措。“一网通办”服务涉及“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登记”“发票票种核定”“发票领用”等多项业务,新办企业纳税人仅需要在“湖南省企业开办并行一站式服务平台”提交申请,便可在线上办理好相关事项。

在“一网通办”各项业务中,“邮寄”业务广受纳税人好评。该项业务不仅涉及已灌装并写入发票领购信息的税务Ukey、企业开办环节申领的发票,还包括增值税发票开票软件(税务Ukey版)简要操作手册、“一网通办”纳税人告知书和发票使用风险提示提醒等,有利于满足新办企业纳税人各涉税事项的基本需求,方便纳税人能更充分地理解和掌握“一网通办”。

为了让“一网通办”业务高效运行、有效实施,湘潭县税务局“双管齐下”提升服务质量。该局一方面优化岗位职责及人员配置,设置“一网通办”涉税专岗;另一方面优化调整企业开办涉税流程,对“不领用发票”和“领用发票”两类业务流程分别进行了规定与办理。接下来,湘潭县税务局将继续巩固实施成果,完善服务,加强管理,力求为纳税人提供更便捷、更舒心、更信赖的办税体验。

一审:胡孟婷

二审:肖畅

三审: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