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税务局新进公务员交流分享办税“初体验”

    2022-09-09 16:43: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9日讯(通讯员 王尔)9月8日,湘乡市税务局举办2022年新进公务员业务学习交流会,纳税服务股(办税服务大厅)的业务骨干和新进公务员6对“师徒”就一周来的业务教学情况进行梳理回顾,探讨疑难,找寻方法,畅谈感悟。

为引导新公务员迅速进入办税服务员角色,加快青年人才培育,此次新公务员一到任,湘乡市税务局随即启动“以老带新”“以师带徒”的加速“育青苗”模式。该局精心安排业务精湛、经验丰富的办税员,结合师父特长和业务模块的特点,为6名新同志配置“一对一”或“一对多”的师父,对其进行“手把手”的实操辅导。

“我操作了票种认定和跨区域业务等事项,感觉有点困难,但也感受到了进步。”“我办理了不动产交易涉税业务,业务还需熟练。师父有问必答,指导很有耐心。”“操作需要严谨细致,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多,与纳税人的有效沟通很重要,提高办事速度也很重要”……一周的学习实践,大家对基础业务的操作和优质服务有了新的认识。

该局党委书记、局长易立彬表示,办税服务厅是学习操作业务最全面、最直接的平台,青年干部要沉下心来,扎根基层,端正态度,强化责任,充满激情,阳光向上,尽快熟悉各业务模块的操作,迅速成长为业务骨干、业务能手。

一审:胡孟婷

二审:曾佰龙

三审: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