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税务局:中秋将至,温暖先达

    2022-09-09 16:37: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9日讯(通讯员 席欣珑 欧海达)中秋佳节将至,国家税务总局韶山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曙强带领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前往黄田村分别走访12户结对帮扶对象,了解他们近期生活状况,并送去月饼、云耳、麦片、牛奶等中秋慰问物资。

在黄田村向阳组章成林家中,进门映入眼帘的是摆放整齐的桌椅,充分感受到在结对帮扶政策下,监测户物质生活得到了有效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胡曙强坐下来,与章成林一家拉家常。胡曙强表示,坚持“扶上马,送一程”的原则,继续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将党和国家的帮扶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与此同时,结对帮扶责任人详细统计了帮扶对象的家庭年度收入情况,收集其务工、养殖、种植、补贴分红情况等,填写年度收入情况表,并因人施策,分别制定年度帮扶计划,例如产业帮扶、就业帮扶等,针对性解决致贫问题。

不仅如此,韶山市税务局根据实际情况,坚持一户一策,有针对性的开展结对帮扶。着力产业帮扶,帮助章仲池、张夫礼等结对帮扶对象,销售蔬菜、土鸡等农产品,累计销售稻谷10余吨、蛋类1000余枚、土猪600余斤、鸡鸭300余斤等,实现生产性收入5万余元。落实就业帮扶,根据章成林妻子的身体状况,安排到村里公益性岗位担任保洁员,帮助他们自力更生。

胡曙强表示,将继续结合传统节假日,在开展好走访慰问的基础上,因户施策,帮助结对帮扶对象增加收入,增强自主“造血”能力,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责编:蒋睿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