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湘潭供电公司 政企联动 筑牢防山火“安全屏障”

    2022-09-09 15:32: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9日讯(通讯员 曾波 何天月)9月6日,国网湘潭供电公司虞唐供电所网格服务班工作人员在梅龙村台区对高低压线路开展巡视时发现一处突发山火,立马上报并与政府多部门联手,及时扑灭该村突发山火。

当天上午9时左右,该供电所网格服务班人员在梅龙村台区巡视中,发现对面山间树林有浓烟冒出,确认是山火后,立刻拨打119火警电话并报告政府相关部门。不多时,消防部门火速赶到,辖区供电所及周边村组责任人也迅速赶至现场共同协助当地群众和消防人员查找火源。40分钟后,山火在多方力量团结协作下被及时扑灭,现场经排查确认,火点距离配电线路已不足50米,但未对线路造成影响,无山火遗留隐患。

“多亏了大家的默契配合,让我们能顺利扑灭山火。政企协助使我们的工作更加便捷,能及时找到火源,快速扑灭大火,防止火势蔓延。”该乡镇村组负责人感叹道。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深入加强政企合作,形成联防联控的工作合力,对辖区内容易发生山火的地区进行梳理,对线路的重点防火区段分阶段进行特巡和隐患排查,对高低压线路下树障和野草等易燃物进行地毯式清理,并深入开展防山火宣传,利用村村响广播、流动宣传车、工作微信群等方式向村社、街道居民讲解电力保护常识,提高居民防火保电知识水平。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