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税务局:推动“入会+社保缴费服务”平台搭建

    2022-09-08 16:02:02

湘潭县税务局:推动“入会+社保缴费服务”平台搭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8日讯(通讯员 唐诗瑶 文清)近日,湘潭县税务局主动对接湘潭县工会,就切实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持续推进税务部门与工会组织“入会+社保缴费服务”工作深入开展进行动员部署。

随着湘潭市成为新一轮“入会+社保缴费服务”平台试点城市,双方将以此为契机,重点关注新就业形态各行各业,如互联网行业、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行业、外卖配送行业、网络直播行业等,通过各式各样的联合行动,加大对这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社保缴费、民生保障、合法维权等方面的宣传辅导。

下一步,双方将逐步构建联合推进机制、数据调研机制、信息共享机制、创新激励机制,全面了解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的数量分布、从业特点、参保意愿、社保缴费基数等,做好数据分析运用,摸清参保潜力,创新工作方法,积极调动劳动者的参保意愿,全面提升社会保障效力。

责编:蒋睿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