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易贵竹学校:手拉手心连心 石榴籽一家亲

    2022-09-02 16:16:21

天易贵竹学校开学典礼上的“石榴籽一家亲”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日讯(通讯员 李新田 文俊稆)“你好,黄健轩,我是新疆吐鲁番市高昌区艾丁湖镇团结中学小学部的一名学生,我想向你介绍一下我的家乡……”

“亲爱的孜拉莱·木拉提,我是天易贵竹学校的黄健轩,我想和你成为非常要好的朋友……”

9月2日,在天易贵竹学校“石榴籽一家亲”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上,天易贵竹学校与新疆吐鲁番市高昌区艾丁湖镇团结中学的孩子们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传递着团结之声、友爱之声。孩子们互相介绍着自己的家乡,表达了“手拉手,心连心”的诚挚愿望。

开学典礼分为“小小石榴籽,融情心连心”“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两个篇章。活动中,同学们还通过舞蹈《成长在祖国的怀抱里》、舞台剧《打卡彭德怀纪念馆》与远在新疆的小伙伴们深情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典礼上,天易贵竹学校校长为孩子们阐释了“石榴籽·一家亲”的深刻含义,希望贵竹学子锤炼品格,学习榜样,做有责任感的好少年;强健身心,提高修养,做乐观积极的好少年;勤于劳动,乐于实践,做勤奋聪慧的好少年。

据了解,为落实深化青少年民族团结教育,引导青少年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天易贵竹学校于暑期就开始筹备组织开展与新疆吐鲁番市高昌区艾丁湖镇团结中学“书信手拉手”活动。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在孩子们心中种下民族团结的种子,共树民族团结之花。

(一审 曹漾 二审 肖畅 三审 白培生)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