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2022年度“两癌”免费检查工作圆满收官

    2022-09-01 11:39: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日讯(通讯员 喻杰嫦 刘敬辉)湘乡市2022年“两癌”免费检查工作于8月底圆满收官,全年共检查12511人,目标任务完成率100.09%。

据了解,湘乡自2016年起,全面实施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两癌”免费检查,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对全市农村适龄妇女、纳入城市低保的适龄妇女,免费开展一次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

湘乡市妇幼保健院作为政府指定检查机构已连续7年为97579名湘乡妇女提供服务,累计查出乳腺癌62例、宫颈癌58例、宫颈癌前病变672例,阳性病例全部得到追踪管理。

湘乡这项民生实事的实施旨在宣传健康知识,提高妇女群众的健康意识,让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理念深入人心,很多妇女群众从“要我检查”转为“我要检查”,从民生实事的受益者,转变成了民生实事的宣传者、推动者。

湘乡市妇幼保健院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在优化服务流程、提高专业水平、加强质量控制上下功夫,尽心尽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做实。

(一审 曹漾 二审 肖畅 三审 白培生)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