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按时足额发放2022年城乡低保、特困人群补贴622.49万元

    2022-08-30 08:51: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30日讯(通讯员 赵冠群)“感谢民政部门,时刻关心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昨天我去取款,发现多了600元钱。这笔钱对我这个依靠低保金生活的家庭来说真是雪中送炭!”8月29日,湘潭县易俗河镇水竹村陈端午对县民政上门核实2022年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一次性生活补贴发放到位情况的工作人员表达由衷感谢。

湖南省民政厅、湖南省财政厅2022年8月11日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的通知》[湘民发(2022)35号]文件,为全省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增发一次性生活补贴,要求8月底前发放到位。接到通知后,湘潭县民政局迅速开展对象摸底造册,湘潭县财政局加速资金调度安排。此次发放标准为城市低保对象、城市特困人员每人一次性发放300元,农村低保对象、农村特困人员每人一次性发放200元,共惠及27424人。

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一次性生活补贴567.09万元及7月份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价格临时补贴55.4万元已于8月24日全部发放到了个人账户。

湘潭县民政局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社会救助改革力度,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低保、特困人员供养、临时救助等救助范围,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认真落实好低保“渐退期”政策,积极促进有劳动条件的救助对象就业,对低保对象就业后收入超过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家庭,将根据家庭情况给予不超过12个月的低保渐退期。同时,认真落实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按时足额发放物价补贴。

(一审 曹漾 二审 曾佰龙 三审 白培生)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