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家!湘乡市洙津渡电化有限公司储能电站投运 赵新文宣布启动

    2022-08-29 09:00: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9日讯(通讯员 樊洛 吴明惠)8月27日,湘乡市洙津渡电化有限公司储能电站正式投运,这是湖南首家由企业自主投资建设的用户侧储能电站。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乡市委书记赵新文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项目投运。

(与会领导共同为项目按下投运键)

(赵新文宣布项目投运)

湘乡市洙津渡电化有限公司储能电站项目总投资达498万元,新装1250千伏安干式变压器,与新建1.6兆瓦储能电站组网,每天最高可提供约3200千瓦时错峰电量,不仅具有稳定的充放电特性,在为企业带来效益的同时,也能够提高电网的调节能力,预计每年为企业节省生产成本50余万元。

启动仪式上,赵新文宣布储能电站项目正式投运。

(赵新文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

(湘乡市洙津渡电化有限公司储能电站)

仪式结束后,赵新文一行实地参观了储能电站,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情况。赵新文强调,储能电站项目对湘乡能源节约转型升级、发展储能新业态、推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各有关部门单位一定要树立大局观,主动服务、密切配合、加强监管,确保项目正常运营,合力将储能电站打造成为安全、优质、高效的精品工程。项目运营单位要统筹安排抓进度、加强管理抓质量、严格要求抓安全,着力构建多元清洁的电力保障体系,为湘乡高质量发展提供稳定可靠、高效绿色的电力支撑。

市领导龚志光参加启动仪式。

一审:胡孟婷

二审:肖畅

三审: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