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人武部发挥资源优势开展思想政治教育

    2022-08-26 17:54: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6日讯(通讯员 蒋亚莉 谢利民)“1946年陕北农民杨步浩向毛主席敬献‘人民救星’牌匾,开启群众和领袖30余年鱼水情,见证了党与人民血肉联系……”8月26日下午,韶山市人武部打卡“一切为了人民”专题展,从百年大党百年荣光中汲取“人民至上”的时代内涵,以一场韶山特色党课,传承强军报国红色基因。

参观活动中,大家精读一幅幅珍贵照片,聆听一段段感人历史,扫码收听精品故事《毛主席与库尔班》、红色音乐《太行山上》,户外造型打卡区合影,全方位感受“半条被子”、支前民工小车推大军经典背后“人民”温度,深切感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等系列金句的精神伟力,一堂沉浸式现场教学,升级为爱党强军实践大课。“这是一堂震撼人心的党性大课。喜迎二十大,建设新韶山,韶山人武当先锋打头阵,我们干劲更足了。”新任职的军事科长周炎激动得分享心得,并引导大家奋进新征程。

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与湖南省韶山管理局联合主办“一切为了人民——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展,一展出就成为红色教育网红打卡地。30余份历史文献、330余张图片资料、65段文摘,串联我党光辉人民史,让观展人员在重温艰难探索、浴血奋战、自力更生、锐意进取、守正创新、领航新征程的党史历程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责任担当。

“我们将利用好韶山独特资源,实现党史军史教育常态常新,推动一流人武部建设。”市人武部政委许文介绍,全市广泛开展特色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民兵队伍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韶山精神。下一步,全市将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契机,发挥女子宣传队骨干作用,多种形式讲好韶山故事,推动强军兴军实践。

一审:胡孟婷

二审:曾佰龙

三审: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