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莲乡进行时丨“清廉莲乡 ‘廉’接你我”清廉专线“上线”

    2022-08-26 15:23:28

(活动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6日讯(通讯员 刘杰)“如果您想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欢迎来清廉专线体验一场清廉之旅。”8月25日上午,在“伟人故里 红色传承”红色教育培训主题活动湘潭县红色教育培训线路推介环节,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晖推介了湘潭县“清廉莲乡 ‘廉’接你我”清廉专线。

活动现场,以展现“新时代廉洁文化”为主题的清廉专线吸引了大众的目光,《长津湖畔冰雕连》《我心中的罗亦农》等红色教育精品课程备受观众的青睐。今年来,县纪委监委深入挖掘县内蕴含的丰富的廉洁文化资源,将湘潭县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罗亦农生平业绩陈列、彭德怀纪念馆和中共彭家围子特别支部历史展、周小舟故居四个廉洁文化教育宣传点串珠成线,精心打造“清廉莲乡 ‘廉’接你我”清廉专线。

专线第一站湘潭县廉政文化教育基地,集教育性、警示性、文化性等多功能于一体,基地设有展示厅和报告厅,将生活中真实的人物实例、廉政故事、警示案例等,通过图文布展、主题造型、多媒体演示、声光电互动体验等形式,让参观者在看、听、感、悟中近距离接受廉政教育和精神洗礼。

专线第二站罗亦农生平业绩陈列,通过陈列大量照片、文献资料、文物、创作画等,感悟罗亦农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慷慨登车去,相期一节全。残躯何足惜,大敌正当前。”罗亦农信念坚定、不惧牺牲、勇于斗争的崇高精神,值得每一位参观者细细品味、认真学习。

专线第三站彭德怀纪念馆和中共彭家围子特别支部历史展,彭德怀纪念馆2009年被湖南省纪委评为“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以廉政文化广场、专题展览等形式,展示了彭德怀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干净担当的优良作风。中共彭家围子特别支部由彭德怀的大弟彭金华创建,支部历史展生动呈现了彭老总对地下党支部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殷殷嘱托。

专线第四站周小舟故居,是一座由三栋土胚砖砌筑又联为一体的农舍,这里集中展示了周小舟的生平业绩,再现了他革命的一生,忠于党、忠于人民的一生。在这里,参观者可深刻感悟周小舟实事求是、崇廉尚俭、一心为民的高尚品德。

据悉,“清廉莲乡 ‘廉’接你我”清廉专线系湘潭县将红色教育与廉政教育有机融合的重要举措,专线的打造,旨在持续挖掘县域廉洁文化内涵,不断丰富廉洁文化传播途径,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增强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让廉洁价值理念深入人心。

“下阶段,我们将把“清廉莲乡 ‘廉’接你我”清廉专线进一步打造成清廉品牌,不断提高廉洁文化的渗透力和影响力,同时推出更多的廉洁文化载体,让更多的党员干部充分感悟莲乡廉洁文化的魅力。”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一审:胡孟婷

二审:曾佰龙

三审: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