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开展“扫黄打非”开学前文化市场联合检查行动

    2022-08-26 11:03: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6日讯(通讯员 黄 亮)8月24日,韶山市“扫黄打非”办组织网信、文旅广体、公安、市场监管、消防、卫健等部门开展“扫黄打非”开学前文化市场联合检查行动。

检查组一行以校园周边及核心景区为重点,先后到潇湘国际影城、新都汇网吧、慈悦书院、新华书店等地,重点对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教辅书籍进货渠道是否合规、是否售卖涉“黄”涉“非”出版物、网吧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检查。检查情况表明,各经营单位都能够规范经营,整体状况良好,但也存在个别商家安全出口堆放杂物,烟感探头没有露出来,消防记录填写不规范,没有防暴设施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责令整改,并进行宣传教育与业务指导。

据介绍,韶山市“扫黄打非”办将联合多部门,加大对出版物市场、印刷复印店及网络文化环境的巡查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以良好的文化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审:胡孟婷

二审:曾佰龙

三审: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