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新文:聚焦“三个坚持” 全面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08-26 09:50: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5日讯(通讯员 樊洛)8月24日,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乡市委书记赵新文主持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谢岸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赵新文讲话。

近年来,湘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让退役军人满意为目标,三年来累计发放各类优抚资金4亿余元,为全市近3.5万名对象悬挂光荣牌,为现役军人送立功喜报240人次,为700余名符合社保接续政策的退役军人完成社保接续。先后10次组织专场招聘会,提供岗位2000余个,解决了一批退役军人的就业难题。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连续三年在湘潭市绩效考核和湘潭市局平安建设考核中排名第一,湘乡市连续三年获评湘潭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先进县市区。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湘乡市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细则》《湘乡市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三位一体”服务模式工作细则》等工作细则,湘乡市第二届“龙城最美退役军人”“龙城最美拥军人物”拟表彰人选和提名奖人选。

赵新文主持会议并指出,要坚持思想为先,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领会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原则和职责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湘潭市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各项工作。要坚持工作为要,全面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全市“两站一中心”建设,夯实工作基础,落实各项政策,建强服务体系,提升保障水平,重点抓好安置、优抚、帮扶、维稳四项工作。要坚持作风为本,凝聚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强大合力。全市上下要弘扬真抓实干的作风,凝心聚力、用心用情,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队伍建设,严格督查问责,全力推动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张明、王光武参加会议。

一审:胡孟婷

二审:曾佰龙

三审: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