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税务局掀起《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学习热潮

    2022-08-25 17:36: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5日讯(通讯员 方富春)今天,湘潭县税务局组织有关业务股室干部职工收看《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公益直播,掀起社会信用的学习热潮。

出台《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是我省加强社会信用建设的法治化、规范化的重要举措,将于2022年9月1日正式施行。为增强广大纳税人和税务干部诚信意识,践行诚信规范,湘潭县税务局以各办税服务厅和政务中心为阵地,将《条例》和相关社会信用知识点解读等内容在电子显示屏进行滚动播放,在自助办税电脑桌面上专门放置宣传内容供纳税人查阅,增加公示公告栏、宣传栏相关宣传资料,并派驻专人进行导读,为进厅纳税人缴费人第一时间传播社会信用知识。同时,发动税务干部和纳税人将信用条例和相关知识及时进行线上推送、转发,让公众及时了解国家建设社会信用体系的具体内涵、目的和意义,营造执法、守法、诚实守信的氛围,助力社会信用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发挥作用。

该局还以重点企业和重点行业为抓手,通过下户走访,将严重失信行为、守信主体的激励措施、失信主体的惩戒措施以及信用主体权益保护等进行宣传,为企业讲解“诚信兴商”在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提醒纳税人诚信经营、依法申报,做诚实守信、依法纳税的模范企业。

下一步,湘潭县税务局将持续推动社会信用宣传,加大对失信行为,激励惩戒措施和典型案例等内容宣传,组织收看税收公益讲堂、云课堂线上直播等,提高社会信用宣传的力度和广度,不断提高纳税人的税收遵从度,营造知法守法、诚实守信的良好环境。

责编:蒋睿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