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育才中学在2022年全国中学生田径冠军赛中斩获9金

    2022-08-25 17:12:12

湘乡市育才中学参赛队伍。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5日讯(通讯员 谭浪)在8月21日结束的2022年全国中学生田径冠军赛上,湘乡市育才中学斩获9项冠军,其中400米决赛的甲乙丙组金牌全部由育才中学包揽。

2022年全国中学生田径冠军赛于8月19日在吉林省长春市开幕,共有110余所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学校,1300余名运动员参赛。湘乡市育才中学共有15名学生参赛,8名学生夺得金牌。其中国家一级运动员、育才中学高31班的蔡思瑶,初360班的周罕梅,初396班的谢燚蓉各自斩获三金;高31班的李文鑫400米达国家一级运动员水平,获得重点大学保送资格。

近年来,育才中学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并得到快速发展。育才中学于2010年成立了田径高水平队,2015年开始面向湘乡市招收体育特长生。育才中学先后申报了国家高水平田径单项基地和湘潭田园育才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以扩大服务为宗旨,为湘乡市适龄青少年提供训练和比赛平台,做到了资源共享、平台共享,为湘乡市青少年运动队伍带来了便利。学校先后被授予2019-2022年湘潭市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田径、射击)、2021-2024国家高水平单项后备人才基地(短跑),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会员学校、湖南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

(一审 曹漾 二审 曾佰龙 三审 白培生)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