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梅桥镇:厚植人才“沃土” 涵养乡村振兴“活水”

    2022-08-22 16:11: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2日讯(通讯员 胡孝雯)8月19日,湘乡市梅桥镇上峰村举办人才教育培养与学习经验交流会暨人才教育基金年会。

据悉,上峰村于去年成立了湘乡市首个村级人才教育基金会,助力优秀学子完成梦想。教育基金会一经成立后,便得到广大村民及众多乡贤人士的积极响应,主动为教育基金会慷慨解囊。经过一年的发展,基金会成员新增12人,基金规模增加到5万元,受益学生人数达到16人。

此次人才教育基金会拿出了0.96万元教育奖学金,对考上大学本科的彭文凯等8名学生进行奖励。获奖学生代表作了发言,向来自各个年龄阶段的50余名学生分享了学习经验。获奖学生家长代表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传授着家庭教育的方式方法。与会学生纷纷表示:“我们将向身边的榜样看齐,认真汲取成功的学习经验,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争取成为栋梁之材。”

人才教育基金会成立之后,村里重教好学的家风民风更加浓厚了,外出乡贤对家乡的发展更加关注了,人才力量储备更加丰富了。上峰村党支部书记肖斌说,以后每年都将持续开展奖学助学活动,激励广大孩子和家长继承发扬艰苦奋斗、拼搏进取的优良传统,推动家乡教育事业蓬勃发展,达到“文化兴村、教育强村”的目的,助推乡村振兴走深走实。

(一审 胡孟婷 二审 曾佰龙 三审 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