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湘乡市供电公司:电力服务下田间 农田喜迎“及时雨”

    2022-08-22 15:11: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2日讯(通讯员 何天月 黄建新) “现在正是谷子开始抽穗的时候,田里缺不得水,感谢供电公司给我们解决了农田抽水问题,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8月18日,看着自家干涸的农田被渐渐浸润,家住湘乡市梅桥镇酒铺村的村民满心欢喜地握着国网湘乡市供电公司东方红共产党员服务队员的手连声感谢道。

受持续高温晴热天气影响,梅桥镇酒铺村的土地出现干旱现象,其中稻田最大裂缝达到3厘米,当地村民为此急得团团转。

为确保抗旱保电期间,农民抗旱用电无忧,该公司东方红共产党员服务队在详细了解到村民的用电需求后,积极响应,立即行动,主动上门了解需求,开通绿色安装通道,简化安装手续和流程,一次性办结装表接电业务,同时组织服务队员对现场进行勘查,制定施工方案。

上午9点,服务队员顶着烈日冒着高温,赶至田间地头开展架线、装表、接线等工作。忙活了2个小时后,队员们一个个满脸通红、汗流浃背、湿透衣衫,但看到远处水管里涌出的水源,哗哗注入干涸的田间时,所有人脸上挂满了笑容。

为保障村民秋粮生产正常用电,国网湘乡市供电公司还开辟农业用电“绿色通道”,多次组织服务队员深入田间地头,对涉及灌溉抽水用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和巡视,协助村民做好排灌设备检修工作。

(一审 胡孟婷 二审 曾佰龙 三审 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