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名优秀学生获得陈赓湘乡教育奖学金和曙光奖学金

    2022-08-22 10:40:28

奖学金发放大会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2日讯(通讯员 李方遒)8月20日,湘乡举行2022年陈赓湘乡教育奖学金暨曙光奖学金发放仪式。海军装备部原副部长、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英雄文化基金常务副理事长赵登平,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乡市委书记赵新文出席活动并讲话。

陈赓湘乡教育奖学金是从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英雄文化基金中专项设立,由西安科为控股有限公司捐赠,从2019年起,每年拿出50万元奖励高考成绩优异、迎难而上的湘乡大一新生100人。曙光奖学金由西安科为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曙光先生于2017年捐资设立,每年奖励高考成绩优秀、自强不息的湘乡大一新生50人。今年,湘乡共有152名品学兼优的湘乡籍大一新生获得陈赓湘乡教育奖学金或曙光奖学金,奖金总额达79万元。

赵登平讲话。

发放仪式上,赵登平、赵新文等将奖学金一一发放到学生代表或家长手中。

赵新文讲话。

赵新文在会上致辞,对情系湘乡、心系教育的领导嘉宾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湘乡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大力实施“135”教育强市工程,教育资源持续优化,办学条件全面改善,师资素质切实提高,双减政策深入推行,教育质量不断提升。这些成绩离不开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离不开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更离不开与湘乡有着血脉亲情的各界人士的无私关爱。希望受奖励、资助的学子珍惜荣誉,自觉传承和弘扬陈赓大将的革命精神、优良作风,怀感恩之心、立鸿鹄之志,把党委政府的关心、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刻苦学习、报效祖国、回馈家乡的强大动力,不负殷切期望,锐意进取、砥砺成才,更好地造福家乡、服务社会。宣传部门要广泛宣扬爱心助学事迹,使更多的有识之士、爱心企业加入到助学队伍中来。

赵登平对学子们在高考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各位老师在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湘乡的教育水平有着显著提升,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学子,这离开不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希望学子们在今后的道路上,不负期望,继续努力、自强不息。同时,作为从三湘大地走出去的人才,大家也要努力向先辈学习,自觉当好英雄文化的传播者和志愿者,努力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市领导彭湘等出席仪式。

赵登平、赵新文等将奖学金发放到学生代表或家长手中。

(一审 胡孟婷 二审 曾佰龙 三审 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