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举行2022年考取军队院校和士官学校学员座谈会

    2022-08-19 09:50: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9日讯(通讯员 潘永)8月18日,湘潭军分区大校政治委员黄献国,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乡市委书记赵新文与湘乡市今年考取军队院校和士官学校的学员座谈交流,总结经验,探索国防教育发展。市领导龚志光、张明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近年来,湘乡积极推进县域国防教育新探索、新实践,在湘乡一中、二中、东山学校相继开设国防班,共培养了96名军校学员,其中今年有54名学子考取军队院校和士官学校,为培养强军后备人才贡献了湘乡力量。

座谈会上,湘乡一中学生成司翰、东山学校学生李越作为今年考取军队院校和士官院校的学员代表发言,他们感谢湘乡市委市政府对国防教育的重视和国防人才的培养,表示今后将坚定理想信念,锻造过硬本领,为国家强军兴军贡献力量。

(黄献国讲话)

黄献国对考取军队院校和士官学校的学员表示祝贺,感谢湘乡市委市政府及相关学校为军队又培养输送了一批优秀人才。他指出,各中学要将国防教育摆在教育的突出位置,从抓好国防教育这一全民共同责任入手,军地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共同擦亮湘乡国防教育“新招牌”,让“崇军尚武”的“老传统”在湘乡这块热土焕发“新光芒”。同时,希望学员们珍惜军校时光,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将来为军队建设贡献力量。

(赵新文讲话)

赵新文代表湘乡市委、市政府、市人武部对考取军队院校和士官学校的学员及其家长表示祝贺,希望学员们要坚定信念讲忠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披肝沥胆的忠诚,践行对党对国的承诺,兑现强军兴军的誓言。要坚持学习强本领。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百炼成钢。要坚守纪律树形象。严于律己、恪守本心、怀德自重,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新时代好军人。

赵新文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学校要大胆创新,摸索经验,打造湘乡国防教育品牌,不断激发广大青少年学生学习成才、报效祖国的向往和激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的力量。

(与会领导为湘乡市2022年考取军队院校和士官学校学员或家长颁发国防教育教学金和纪念杯)

会议为湘乡市2022年考取军队院校和士官学校学员或家长颁发了国防教育教学金和纪念杯。

(一审 胡孟婷 二审 曾佰龙 三审 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