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金薮乡金薮村:秋日时令好 田间种菜忙

    2022-08-19 09:39:32

(松土平整)

(村民为菜苗浇水 )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9日讯(通讯员 谭思佳 贺慧琳)秋日时令好,田间种菜忙。眼下,在金薮乡金薮村新引进的蔬菜种植基地里,村民们正忙着培育首批蔬菜,让初秋的田野焕发勃勃生机。

基地的遮阳大棚内,绿油油的菜苔苗破土而出,长势喜人,村民们正在给菜苗浇水。大棚外,机声轰鸣,两台翻耕机来回松土、平整,为蔬菜种植做准备。

该基地种植的主打品种为秋香苔,其口感清香脆嫩,且打破了传统白菜苔只能冬季生产的局限性,九月份就能采收上市,具有明显的市场优势和较高的经济价值。

“蔬菜基地为两季轮换,第一季在8月到12 月,目前已经完成种苗的培育。第二季在1月至4 月,两季加起来预计每亩收益12000元左右。”金薮村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江亮说。

据悉,该基地采取“党支部+合作社+龙头企业+农户”的模式,带动100余户农户参与种植,增加收入。目前,基地首批菜苗培育和基础建设同步推进,预计8月底完成50亩标准化蔬菜基地的建设。

“第一季秋香苔产量估计80吨左右,届时可实现收入30万余元。”江亮介绍,下一步,金薮村将逐步完善基地喷灌水肥一体化、冷链仓储等基础设施,让群众充分享受产业发展红利,有力助推乡村振兴。

(一审 胡孟婷 二审 曾佰龙 三审 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