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湘潭县支行投放4300万元贷款持续打造“绿色银行”

    2022-08-16 17:19: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6日讯(通讯员 袁静)近日,农发行湘潭县支行投放绿色贷款4300万元用于支持湘潭县农村住宅新材料产业基地建设项目。

据悉,该项目位于湘潭县城周边区域,该区域内存在多个高污染高能耗及产能落后、用地低效、不符合环保和节能减排要求的企业,对周边生态环境及产业转型升级都带来一定困扰。该行得知以上情况后,积极与当地政府部门及项目实施主体对接,积极践行“两山”理念,全力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加大绿色金融支持力度,从项目前期设计到贷款申报、审批、投放,全方位提供融资融智专业金融服务。

项目建成后将导入绿色环保高效的农村住宅新材料产业链,打造集研发、制造、检测、仓储、展示、服务配套为一体的农村住宅新材料产业基地,形成产业聚集,增强企业竞争能力,促进区域生态环境改善及产业转型升级。

据统计,该行目前绿色贷款余额6.31亿元。该行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大绿色信贷支持力度,奋力谱写绿色金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一审 胡孟婷 二审 曾佰龙 三审 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