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产险湘潭县支公司:做防灾减损“压舱石” 让农户吃上“定心丸”

    2022-08-15 17:05: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5日讯(通讯员 王胜宇)7月中下旬,湘潭县的水稻种植大户们收到流入中国太保产险湘潭支公司向他们转账支付的水稻受灾理赔款。白石镇农户马大哥激动地说,这次暴雨洪灾使他十几亩早稻绝收,没想到保险公司这么负责任,冒着酷暑下田进行查勘,而且不到10天就赔付到位,基本上弥补了灾害损失。

今年入汛以来,湘潭县遭遇持续强降水,导致大面积农田被淹,农户种植的水稻等农作物多处受灾且损失严重。湘潭县是全国产粮大县,暴雨来临之际,正值早稻抽穗扬花阶段,因积水内涝造成减产,部分全淹稻田因无法及时排积造成绝收。

中国太保产险湘潭支公司高度重视,收到险情迅速行动,紧急启动大灾理赔应急预案,积极开展理赔查勘和防灾救灾工作。5月31日,中国太保产险湘潭支公司总经理全银星一行实地前往最严重的白石镇田间地头查看灾情。6月初,公司会同湘潭县农业农村局专家联合组成了“水稻查勘理赔工作小组”,深入受灾区域进行现场查勘定损,为了精准测定受灾损失,采用了先进的e农险无人机技术。截至6月底,中国太保产险湘潭支公司共受理业务区域水稻发生大灾报案215件,预估赔款215万元,累计派出查勘人员68人次,查勘车辆49车次,做到应赔尽赔快赔,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

在积极查勘理赔的同时,公司配合农业部门深入田间地头,科学有效开展救灾工作,并因地制宜推行有针对性的补救措施。

今年以来,中国太保产险湘潭支公司在湘潭县承办早中稻保险24万亩,为8个乡镇31771户农户提供风险保障2.39亿元。近年来,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国太保产险湘潭支公司充分发挥了保险作为“三农”发展“压舱石”“助推器”的作用,通过农业保险的普及推广,兜住了因灾返贫的风险底线,增强了广大农户参与种养殖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使越来越多的农户从中受益。

(一审 曹漾 二审 曾佰龙 三审 白培生)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