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办税服务厅获评“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

    2022-08-15 16:01: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5日讯(通讯员 孔红利)近期,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组委会办公室对青年文明号星级认定工作进行了通报,国家税务总局韶山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被认定为“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

韶山市办税服务厅现有职工20人,全部为35岁以下年轻干部,是一支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的青年突击队。在韶山这片红色的土地上,他们传承红色基因,依托“蓝丝带”税收服务驿站,为辖区内6000余户纳税人、10余万缴费人提供优质暖心服务,曾获得了“全国工人先锋号”“湖南省文明窗口单位”等多个省级以上荣誉称号。

疫情发生以来,韶山市办税服务厅主动担当,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大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全力以赴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近两年来累计减税降费超1.1亿元,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创新性推出“五个一”蓝丝带服务举措,即:设立一个涉税服务标准;组建一支专业服务团队;完善一条实时沟通热线;畅通一个快速办理通道;完善一个一键直联机制。今年以来,韶山市办税服务厅为全面提升纳税服务质效,进一步探索更优质的服务方式和途径,深入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活动,先后邀请局领导班子成员、业务骨干、纪检干部到大厅体验办事流程,进一步疏通办事堵点,开展涉税中介机构座谈会,倾听对税费服务、税收营商环境、深化征管改革、电子税务局建设等工作的意见建议,主动优化业务流程,针对有特殊困难的群体提供帮办服务。接受纪检干部及税收执法服务监督员的协同监督,在服务纳税人与缴费人的过程中展现出主席家乡人担当与奉献精神。

(一审 胡孟婷 二审 曾佰龙 三审 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