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税务局:“三个纳入”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2022-08-12 11:06: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2日讯(通讯员 刘卓异) “廉铭于心,廉见于行”“常自省,意志坚”……近日,在湘乡市税务局廉洁文化阵地,一句句发人深省的格言、警句、规范,一个个感人肺腑的党史故事吸引不少干部职工驻足观看。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要求,湘乡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组织推动作用,将警示教育、家风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与廉洁文化建设有机贯通,突出税务重点、挖掘地域特色、丰富形式载体,“三个纳入”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该局将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布局,整体谋划、协同推进。构建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推动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健全联席会议、沟通协调机制,确保各项工作稳妥有序推进。将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纳入中心组学习计划、纳入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开展“扣好税务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宣讲和征文、学习研讨等系列活动,形成浓厚崇廉尚廉氛围;组织干部职工携家属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暨家庭家教家风主题活动,助推家风建设得到夯实;利用“三会一课”、纪检日活动学习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发挥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将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一把手”述责述廉,及时查短板补弱项,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日常工作。

廉洁文化建设是一项系统的工程,长期的任务,也是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湘乡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切实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作抓牢抓实抓出成效,有效发挥廉洁文化春风化雨的作用。

(一审 胡孟婷 二审 肖畅 三审 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