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板房社区:市场临时党支部凝聚创文力量

    2022-08-12 10:51:25

(泗神庙便民生鲜市场)

(市场文明经营户评选)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2日讯(通讯员 张孟成)“请把车辆停放在划定区域!”“禁止携带宠物进入市场,请您配合!”8月11日一大早,在岳塘区岳塘街道大板房社区泗神庙便民生鲜市场,该市场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值守在各个区域,及时劝阻各类不文明行为,维护市场周边环境秩序。

泗神庙便民生鲜市场共设有9大区域,摊位32个,商铺51间,涵盖了蔬菜、肉类、水产、干货、水果、豆制品等业态,占地面积达6500平方米,辐射周边5万多居民。由于市场横贯钢城北路和岳塘路,地处城乡结合地带,市场人流量大,摊贩众多,管理难度较大。

“为深入推进泗神庙便民生鲜市场整治工作,我们整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场管理处等多方力量,成立了市场临时党支部。”岳塘街道大板房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周香红介绍,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志愿者常态化参与市场管理,对随地摆摊设点、乱扔垃圾、乱停车辆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及时帮助商户清理店内垃圾。同时,以文明经营户评选表彰为抓手,激励商户诚信经营、规范管理、文明服务,争创示范商户,形成文明新风尚。此外,临时党支部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市场入口处新增规划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对破损的人行道进行修复,确保居民出行安全。

“卫生环境更好了,买菜更舒心了!”“有什么问题找市场临时党支部,能够很好地得到解决,在这里经营很安心。”市场环境秩序的改变获得市民和商户的一致好评。

“我们始终践行服务零距离的理念,打通服务群众、经营户的最后一米。”市场临时党支部书记陈水泉介绍,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扎实推进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共发动500余人次党员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新增规划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120余个,整改市场活禽区“三防”问题6处,推动了市场提质增效。

(一审 胡孟婷 二审 肖畅 三审 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