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塘社区:老干部志愿服务队 助力文明创建

    2022-08-12 10:46:32

(志愿服务队清理楼道杂物)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2日讯(通讯员 张孟成 郭静)“今天的重点是发动居民,对楼道杂物进行清理......”8月10日一大早,岳塘区宝塔街道长塘社区“我爱我家”老干部志愿服务队队长周志辉简单分配任务后,10多名队员身穿“红马甲”,迅速奔赴各小区、楼栋开展创文志愿服务。

长塘社区“我爱我家”老干部志愿服务队是在原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队的基础上成立,平均年龄为62岁的志愿队伍,由12名各单位的退休党员干部组成。今年6月成立以来,队员们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立足家庭、社区、社会发挥积极作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文明创建、基层治理等方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为提升城市人居环境,助力打赢创文攻坚战,志愿服务队主动深入小区楼栋、背街小巷,化身创文劝导员、清扫员、巡逻员,多次自发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氛围。针对垃圾乱堆乱放、楼道杂物堆积、电动车乱停乱放等问题,志愿服务队队员主动帮助居民进行处理,宣传引导广大居民支持参与文明创建,做到主动维护环境卫生,自觉践行文明行为。

“退休不褪色,我们要带动更多党员群众,凝聚更大力量,积极认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各类志愿服务,开展文明劝导、文明宣传、文明巡查、文明互助,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周志辉说。

(一审 胡孟婷 二审 肖畅 三审 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