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疆青少年暑期夏令营活动在韶山举行

    2022-08-10 17:12: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0日讯(通讯员 张衡)8月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60名少先队员来到韶山,开展湖南-新疆青少年暑期“同心营”暨“石榴籽一家亲”少先队员夏令营活动。此次活动以爱国教育为核心、以红色传承为主线,旨在促进“湘疆”两地青少年交流交融。

(孩子们向毛泽东铜像献花)

孩子们首先来到毛泽东广场举行庄严肃穆的敬献花篮仪式,大家手持鲜花、整齐列队,环绕一周瞻仰了毛泽东铜像,并在铜像前合影留念。随后参观了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和毛泽东同志故居。下午观看了大型室内情景演出剧《最忆韶山冲》。

(孩子们参观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

当天的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了一代伟人毛泽东的风采,学习了韶山革命英烈的光辉事迹。大家纷纷表示,毛爷爷儿时的学习环境非常艰苦,后来他领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付出了艰辛努力和巨大牺牲,我们将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以毛爷爷为榜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为建设更加强大的祖国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委统战部、湖南省民宗委、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青联、湖南省少工委联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相关部门主办。接下来,吐鲁番的孩子们还将前往长沙、郴州、衡阳等地继续开展夏令营活动。

(一审 胡孟婷 二审 肖畅 三审 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