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湘乡市支行全力支持夏粮收购

    2022-08-10 16:31:2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杨柳

风吹稻浪起,扑面穗香浓。金色的稻田里,收割机发出隆隆的轰鸣声,在稻浪中来回忙碌,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我行牢记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聚焦主责主业,将管好天下粮仓、端好中国饭碗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落实‘多收粮、收好粮、防风险’总体要求,全力满足夏粮收购资金需求,助力稳住‘三农’基本盘,截至目前已累计投放夏粮收购资金992万元。”农发行湘乡市支行负责人说道。

部署有高度。为确保夏收工作顺利开展,农发行湘乡市支行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抢抓“粮”时、不等不靠,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提前开展夏粮调研,深入田间地头,走访种粮大户,认真研判形势。提前与当地发改局、财政局、收购企业对接,在宣传粮食收购政策的同时,预测粮食收购量并了解收购资金需求,做到“心中有数”。

服务有温度。该行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安排专人负责,开通审批绿色通道,优化办贷流程,提前完成评级授信工作,已筹集备足夏粮收购信贷资金1.66亿元,全力保证收购资金及时足额供应,切实做到“钱等粮”。为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企业网银、银企直联和二维码收单等电子支付渠道“7×24”小时在线,节假日资金供应不断档,以最短的时间将售粮款支付到粮农手中,真正实现“粮出手,钱到手”。

监管有力度。在全力保证收购资金及时足额供应的同时,该行不断强化贷后管理水平,确保专款专用,牢牢守住风险底线。切实做好库存监管工作,客户经理定期深入粮食收储点查库,逐粮仓、逐品种核实数量和质量,同时积极利用远程视频监控系统进行全程监督,确保银企账账、账实一致,全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作为农业政策性银行,农发行湘乡市支行始终坚守支农初心,把保供稳价、维护粮食安全作为履职守责的第一要务,紧盯粮食安全责任田,以实际行动擦亮“粮食银行”品牌。据悉,该行以服务乡村振兴为抓手,深入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今年以来累计投放各类贷款9.31亿元,较年初净增8.16亿元,增幅23.80%,充分发挥了“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

(一审 胡孟婷 二审 肖畅 三审 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