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香荆泉”牵手浪漫“七夕”催热乡村旅游

    2022-08-08 11:26:23

(活动现场)

(活动场景)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8日讯(通讯员 李方遒 辜晋)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荷花无疑是夏日里的主角,“七夕”节当天,湘乡市举办首届乡村旅游节之“莲香荆泉、浪漫七夕、‘荷’您有约”主题活动,吸引了近万名游客前来消暑游玩。

走进栗山镇荆泉村,千亩荷花迎风飘扬,阵阵荷香扑面而来。荷塘里,一场围绕“荷花”的浪漫之约正火热上演。开幕仪式是此次活动的重头戏之一,在该村文化广场,群众围绕荷花主题,自编自导自演各类节目,充分展示了夏日乡村的美好。

开幕仪式后,特色农产品集市迎来了人流高峰,琳琅满目的小摊一字排开,有荆泉莲子、巴江黄桃、洪芙磨菇、西山葡萄、九峰土鸡等特色农产品,前来购买的游客络绎不绝。

本次活动是湘乡市深入挖掘各地特色的一次大胆尝试,无论是从会场布置到配套服务,都充满当地民俗风情。活动当天,现场还特别布置了荷花观景台,结合当地独特的山水自然资源,开展了赏荷亲情游、桨板表演、夏夜音乐会、夏日露营、“莲香荆泉”采风等一系列精彩活动,为游客提供全方位、沉浸式体验。“第一次来这里看到这么美的荷花,我的心情非常愉悦。”市民张灿说。

近年来,荆泉村依托其独特的自然资源,积极发展特色产业、引进特色项目,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打造出了一条以千亩荷塘为中心的精品旅游线路,在打响品牌的同时,也带动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此次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推动特色农业与乡村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促进乡村产业提档升级。

(一审 胡孟婷 二审 肖畅 三审 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