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农业银行为粮食收购企业纾困解难

    2022-08-05 15:24: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5日讯(通讯员 李逸全 刘湘利)“在粮食收购的关键时期,没想到农业银行这么快就审批了贷款,极大地帮助公司解决了资金困难,感谢农行的支持!”近日,农业银行韶山支行向湘潭市裕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发放贷款200万元,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周转困难,公司负责人邹海蛟激动地说。

裕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今年新成立的企业,主要是为粮食储存、烘干、农资服务等资源整合而成立的农业产业化规模化经营主体,可降低农民粮食种植生产成本,确保粮食生产安全。今年7月,韶山市领导在开展“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时,了解到该企业在粮食收购旺季面临资金短缺的困难,于是积极与韶山市金融系统对接,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农业银行韶山支行了解该情况后,前往该公司深入调查,沟通了解信贷需求。不到一周时间,韶山农行对该公司授信并投放200万元,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粮食生产和流通。

据悉,农业银行韶山支行坚持“做服务实体经济的主力银行和服务乡村振兴的领军银行”的战略定位,在2021年和今年上半年分别新增投放贷款7.2亿元、2.9亿元,全力支持韶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据介绍,下阶段,韶山农行将进一步加大对种粮大户及粮食收储等环节的市场主体提供支持,以高效率、低成本加大该领域信贷投放,支持粮食产业链的发展。

(一审 胡孟婷 二审 曾佰龙 三审 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