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公安千里追捕,多名电诈犯罪嫌疑人外省落网

    2022-08-05 09:34: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彭禹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韶山公安严格按照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不断加大对电信诈骗案件的侦破力度,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全力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8月2日,韶山市公安局重拳出击,千里奔袭,远赴河南安阳抓捕1名“帮信”逃犯。

6月2日,受害人贺某报警称自己受邀进群后,下载了“龙星”APP进行刷单,通过“做任务返利”的方式被诈骗19235元。韶山市公安局韶山冲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采取紧急止付、冻结账户等措施,立即开展调查,将涉嫌“帮信”犯罪嫌疑人上网追逃。

8月2日,河南省安阳市殷都区水冶派出所成功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民警接到落网信息后搭乘当日最早一班高铁奔赴河南安阳,历经6小时的车程,成功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男,36岁,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新仓镇人),帮助受害人追回3000余元资金。目前,韶山市公安局依法对张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继2022年7月15日于海南省抓获三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诈骗嫌疑人后,经过分析研判,发现海南省仍有人员有重大作案嫌疑,韶山市公安局清溪派出所再赴海南,成功抓捕2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诈骗嫌疑人,收缴违法所得6350元。

2022年8月1日,民警通过网上追逃,在海南省琼海市公安局的帮助下抓获了犯罪嫌疑人杨某。经审讯,杨某对帮助信息网络诈骗活动罪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主动退还3350元,同时还向公安机关提供了其他涉案人员的线索。民警通过对线索分析研判,成功锁定一名犯罪嫌疑人,并在2日内将犯罪嫌疑人曾某抓获归案。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韶山市公安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