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公安雷霆出击破获特大假烟案

    2022-08-04 11:35:56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韶山公安雷霆出击,持续发力破获一起特大假烟案件,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稳定,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近期,韶山公安成功侦办一起销售假冒伪劣卷烟案,截止目前,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其中逮捕4人、刑拘2人;扣押假冒注册商标伪劣卷烟4426条,扣押运输假烟车辆2台,作案银行卡10余张,涉案金额超300余万元。

追根溯源 深挖彻查

2022年5月21日凌晨3时许,韶山市公安局联合韶山烟草专卖局在宁韶高速距韶山收费站两公里处路段,查获一台运输印有“中华”品牌标识卷烟的商务车,驾驶员陈某、宾某2人无法提供烟草专卖品准运证,被当场抓获,并查获疑似假冒伪劣“中华”牌卷烟2216条。

经鉴定,该批卷烟为假冒注册商标的伪劣卷烟、价值人民币221.6万元。犯罪嫌疑人陈某、宾某受高回报的诱惑帮助夏某、黄某从福建云霄运输假烟至湖南韶山,而夏某、黄某仅是该犯罪团伙中的运输负责人,背后还有狡猾“老板”安排指导。

合成作战 突破决胜

为对该运输售卖假烟案全链条打击,韶山公安与韶山烟草专卖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全面整合情报信息资源,由点到面扩线深挖,以犯罪嫌疑人方某为首的假烟销售团伙浮出水面。

据了解,该犯罪团伙人数众多、职责分工明确,自2018年起就盘踞在福建省云霄县,销售假冒伪劣卷烟至广东、湖南、广西、江西等全国各地。

利刃出击 千里追捕

6月13日,专案组民警赴福建云霄开展统一收网行动,将犯罪嫌疑人夏某、黄某成功抓获;7月18日,将主犯方某成功抓获;8月1日,赴湖南浏阳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犯罪嫌疑人方某、夏某、黄某、陈某、宾某、王某明知销售假冒注册商标且伪劣卷烟是违法犯罪行为,受利益驱使铤而走险,严重扰乱我国烟草市场秩序,侵害了消费者合法权益。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责编:胡孟婷

来源:韶山公安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