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湘潭县支行全力支持夏粮收购

    2022-08-04 10:36: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曾归艳

农发行湘潭县支行自觉担起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重任,把做好夏粮收购资金供应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和首要任务。近日,该行给粮食收购企业发放了2589万元粮食收储贷款,全力以赴为夏粮收购保驾护航。

全面部署,做好充分准备

一是深入调研。今年四月初,该行成立调研小组走访种粮专业户,了解夏粮种植情况,预判今年夏粮收购形势。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今年夏粮收购有关政策及相关情况。二是积极对接。该行积极与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国有粮食收购企业等沟通协调,了解仓库容量,确定今年的收购计划。三是备足资金。该行提前对收粮企业进行了评级授信及贷款申报,确保“钱等粮”。

优化服务,提高办贷效率

针对夏粮收购季节性强、收购期短、资金需求量大、时间要求紧等特点,该行切实提高办贷效率,提前做好贷款发放准备,根据企业收购进度足额发放贷款,满足企业随时支付粮款的需要。同时,该行运用线上结算工具,保持网上银行“7*24”小时在线,提供便捷的支付结算服务,满足收购旺季企业集中支付的需求。

加强管理,保障资金安全

该行严格按照信贷资金管理要求,抓好收购资金支付管理和库存监管等关键环节。密切监控贷款资金用途,确保收粮资金专款专用,确实保障农粮农民利益。定时对库存进行核查,确保钱随粮走,库贷挂钩,封闭运行,做到资金安全与粮食安全两手抓两手硬。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发挥农发行粮食收购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持续跟进夏粮收购工作,压实责任,优化信贷支农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